红楼梦文化节——意外之喜

2010-05-23 14:29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时间:2012523

地点:海淀图书馆

活动:第二届首都大学生红楼梦文化节闭幕式

 

真难想象,我几十分钟写出来的不足700字的文章竟然能获得三等奖。看着那些像小论文一样的作品,我在想,是不是真的是“希望越大,失望就越大”。那篇修修改改了几次、寄予希望的文章,虽自己觉得挺好了,但结果却是榜上无名;而这篇写平儿的,我甚至不记得我有没有把它交上去,结果却又是一个样。

其实我一直都在怀疑,这个奖为什么会给我。相比一同获奖的其他作品,我文章的深度、语言和寓意都欠缺的很。和一等奖二等奖不能比,甚至三等奖的三个作品中,我都觉得我的是最差的。可能,如果那篇文章的主体不是平儿,是黛玉、宝钗那些主流人物(当然不是说平儿不是主流人物,只是学生中很少有人写她),也就同样没戏了。《红楼梦》的确是个需要研读的作品,少了几年阅历的我,相比那些已经读研的师兄师姐,实在是差了很多。20岁的我,似乎还没有很透彻地理解红楼女儿们十五六岁的人生。

   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